首页 > 关于硕禾 > 研究发展
研究发展

本公司(前身为国硕科技光电材料部门)材料开发之背景深厚,研发核心技术在材料、有机高分子、化学技术。自公元2006年起即参与经济部主导性计划开发太阳能电池导电浆,历经国内电池片大厂验证导入量产及不断改良后,目前导电浆料产品,即背面铝浆、背面浆及正面银浆三种浆料发展已臻成熟,且外销至亚洲、欧美市场,客户遍及全球,故知名度及市占率大幅提升。

 

本公司太阳能导电浆,核心价值在于材料配方的客制化设计,所包含的技术层次有:有机化学、无机材料、机电科学、细线印刷、高温烧结、化学反应等。研究发展则针对薄型太阳能电池细线化、低翘曲、高黏结强度及无铅化制程等,因产品均有优异之表现,故能有效提升转换效率,获得国内、外大厂采用。

 

本公司未来之研发方向除针对现有产品之细线化及高导电效率等各项特性之提升外,强化太阳能电池浆料外并纵向发展浆料所需之特殊原料、横向发展节能产业所需之材料。同时,本公司致力于发展太阳能发电站,积极布局海内外电厂开发,电站具稳定的经济规模,每年固定的投资报酬收益,将太阳能产业上下游彻底连结。

 

本公司以独特的经营模式─「材料配方的设计业」与「制程整合的服务业」,从材料配方design-in客制化,客户需求实时服务,到投入下游产品测试设备、提供制程整合服务,加上经营团队与全体员工的目标一致,将继续努力为所有股东创造最大的获利与公司价值。